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战略布局人民币产品

2010年03月05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港交所新任行政总裁李小加上任后公布的首份战略规划,着眼为人民币国际化做好充分准备
   【财新网】(记者 王端 实习记者 浦泓毅 5日发自香港)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3月4日公布未来三年(2010-2012)战略规划,其中一项主要的工作计划,即藉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推出人民币产品,特别是定息收益产品、交易所买卖基金及衍生产品。

  这也是港交所新任行政总裁李小加上任后,公布的首份发展大计。

  港交所每三年制定一次战略规划。在2007-2009年的战略规划中,港交所主要强调内地业务的定位,即包括吸引内地背景企业来港上市等。此次报告与上份战略规划具有延续性,但突出的规划重点之一,是为人民币国际化作好充分准备,包括研发新的产品、拓建新的平台及基础设施。(参见《中国改革》2010年第1、2期《第四次浪潮》一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