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高度重视资产价格变化

2010年03月02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全年大型银行资本充足率均应保持在11%以上,中小银行应保持在10%以上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强调,银监会将高度重视资产价格的变化,抑制投机性购房,遏制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防止因资产价格过快上涨带动商品、服务价格上涨。

  刘明康是在接受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刘明康称,银监会将强化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等方面的支持,“尽快消除一切限制民间投资进入的不合理障碍”,有效缓解农业和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保证重点建设项目贷款需求,严格控制对高能耗、高排放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同时,也将加强对政府投融资平台管理,对出资不实、不到位的平台公司,严格限制贷款,并落实好已发放贷款的保全措施。原则上,银行业不得发放过桥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