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渣打:中国“借道”购美债占伦敦买量九成

2010年03月01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渣打银行认为,即便算上中国通过中介机构购买的美国债券数量,中国确实在减持美元资产储备,但依然保持在一个较为正常的水平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 1日发自北京) 3月1日,渣打银行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美国财政部上周五(2月26日)公布的数据再度验证了中国央行和外管局通过国外中介机构买卖美国债券的猜测。从年度报告推测,伦敦金融机构所购买的债券中,89%的购买量实际上是中国外管局所为。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月度数据并不披露债券的最终购买方。

  美国财政部于上周五(26日)公布修正的TICS(国际资本流动)年度数据表明,中国2009年12月持有美国国债8948亿美元。这一数据比数天前公布的月度数据上调1394亿美元。同时,美国财政部还公布了2008年6月至2009年6月美国债券持有情况的年度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