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2010年涉农贷款争取“三个高于”

2010年02月26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速要高于贷款平均增速,增量和占比均要高于上年
  【财新网】(记者 冯哲 26日发自北京)为解决农村金融服务薄弱环节,银监会提出2010年涉农贷款要努力实现“三个高于”工作目标,即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速高于贷款平均增速,增量和占比均高于上年。

  “在今年新增信贷规模压缩至7.5万亿的背景下,完成新增量高于去年还是很具有挑战性的。”银监会合作金融部主任臧景范在26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坦承。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达9.14万亿元,比年初增长34.8%,比总贷款余额31.7%的增幅高出3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前瞻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