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房企再融资审核重启

2010年02月25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与国土部已就审核流程达成一致;国土部将审查融资涉及用地是否有非法、违规情况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对上市房企公开和非公开发行股份的申请,证监会将于近期重新启动审核。

  《中国证券报》周四报道称,证监会与国土资源部在春节前已就房地产上市公司权益类再融资的审核流程和具体操作步骤达成一致。

  新审批流程的最大变化就是国土部介入,对融资投资项目涉及用地的审查。未能具名的权威人士向《中国证券报》介绍,核查内容包括项目涉及土地的农用地核用和征收、土地使用权取得、土地出让合同履行、国有土地使用证取得、动工和开发建设以及转让等情况。如果项目用地非法、违规囤地或者相关房企在三年内曾受到用地处罚等情况,那么权益类再融资的申请将不能通过审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