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节后新基金发行潮涌 200亿资金充市

2010年02月23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预计本轮发行将摆脱年初的低迷,创出新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虎年伊始,新基金发行又将密集进行。由于2010年初基金发行相对低迷,市场预计本轮发行将创新高,并为资本市场带来超过200亿元的增量资金。

  22日,虎年首个交易日,中海上证50、农银汇理中小盘两只新基金一起发行,拉开了这一轮发行潮。南方策略优化、易方达中盘ETF及ETF联接基金、光大中小盘、海富通中小盘、易方达中盘、国投瑞银沪深300等基金也将在近期发行。

  巨灵数据统计显示,2月上旬成立的6只基金中,鹏华中证500和民生加银精选的募集规模均超过20亿元,分别为26.31亿元和24.75亿元。中旬新成立的国泰估值优势基金募资8.43亿元;工银瑞信中小盘基金募集23.18亿元;中银蓝筹精选首募62亿元,为2010年以来募集冠军;申万巴黎沪深300首募9亿元;金元比联核心动力首募4.3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