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官员反击下调中信招行评级

2010年02月22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惠誉下调中信银行、招商银行评级,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宣昌能表示,包括中信、招商在内的中国银行业运行总体稳健,发展势头良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宣昌能在央行主管媒体接受专访,力挺包括中信银行(601998.SH)、招商银行(600036.SH)在内的中国银行业。他表示,中国银行业运行总体稳健,发展势头良好。

  2月22日,央行主管报纸《金融时报》发布了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宣昌能的专访。宣昌能在专访中称,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两家银行经营稳健,资本充足率符合监管要求,不良贷款继续保持“双降”,流动性状况和盈利能力较好。

  专访针对的是惠誉下调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评级。2月2日,惠誉将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的评级由“C/D”级下调至“D”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