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人寿高管班底大换血完成

2010年02月11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何志光将担任新华人寿总裁,李全担任资产管理公司总裁。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新股东中央汇金公司入主之后,新华人寿及其资产管理公司的新一届高管班底在春节前陆续浮出水面。

  2月4日,新华人寿和新华资产管理公司分别召开董事会,通过了对何志光和李全的任命。何志光将担任新华人寿总裁,李全担任资产管理公司总裁。

  何志光原为太平人寿董事长。李全此前担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2009年11月,保险保障基金公司将其持有的新华人寿38.8%的股份卖给中央汇金公司,作价40亿元。

  大股东的变动,引发了新华人寿高层辞职等一系列连锁反应。新华人寿原总精算师杨智呈、原销售中心总经理高焕利、原运营中心总经理赵子良等三人跳槽至生命人寿。2009年12月28日,新华人寿原总裁孙兵也在特别股东大会上拒绝了由其担任新华人寿董事的提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