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2009年货币市场利率低位运行

2010年02月03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年来看,12月份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1.25%,比1月份上升35个基点

  【财新网】(记者 李鹏)2009年,货币市场利率低位运行。全年来看,12月份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1.25%,比1月份上升35个基点;12月份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26%,比1月份上升36个基点。

  2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在官方网站上发布《2009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披露了上述数据。

  央行称,2009年,货币市场利率大致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年初至6月份,货币市场利率在0.9%至1.2%的利率区间内小幅波动。第二阶段为7月份至年底,货币市场利率再次呈现阶段性宽幅波动,特别是新股恢复发行,股票市场对货币市场利率的影响再次显现,大额新股发行冻结资金与货币市场利率阶段性波动相伴,货币市场利率波幅加大,如7月中下旬7天拆借加权平均利率最高为2.12%,最低为1.29%,波幅超过80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