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湖南拟五年推150家企业上市辅导

2010年01月30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南省将为企业上市提供费用垫付、税收抵扣及优先供地等优惠政策

  【财新网】(记者 刘卫)中部省份湖南意欲加快资本市场发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永文1月29日在出席湖南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时表示,湖南省将加大直接融资力度,争取五年内全省进入上市辅导的企业数达到150家,境内外上市公司突破90家。

  湖南省政府在新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资本市场的若干意见》中,提出若干政策优惠措施,支持资本市场发展。

  这些优惠措施包括:从2010年至2012年,省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企业上市专项引导资金,用于垫付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前期费用;创业投资企业以股权方式投资于本省未上市中小高新技术企业两年以上的,可以按照其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两年的当年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对于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新增建设用地申请,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实行依法优先供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股市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