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贷调控多方博弈意在均衡投放

2010年01月26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运用信贷推动经济增长已经达到了极限,继续下去可能适得其反

  【财新网】(改编自1月25日出版的《新世纪》周刊)今年以来,“均衡投放”与“合理充裕”成为货币监管当局的两大关键词。

  然而,货币监管当局最终能否达到这两大要求,还存在疑问。比如,在如此严厉的资本金和拨备要求下,为何银行业还能信贷冲高?是否其中存在巨大的弹性空间和监管真空?而央行施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能否震住银行自主信贷投放的猛虎?

  一位商业银行资金部人士认为,怎么能以人为控制来抑制经济本身对信贷的需求?当前信贷投放中,资产价格泡沫高企、在建项目资金需求等因素都导致需求端旺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