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暂停华夏基金新产品申请

2010年01月18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证券可能引入外资股东,如此只须出售华夏基金25%的股权,而不用出售51%股权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上周五晚间,中信证券(600030.SH)公告称,证监会决定自2010年1月1日起,暂停华夏基金新产品的申请。如果华夏基金股权在2010年4月1日前仍不能得到规范,证监会基金部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中信证券通过连环收购,在2007年9月实现了对华夏基金的100%控股,对当时的华夏基金和中信基金的控股比例均达到100%。在华夏基金吸收合并中信基金后,符合“一参一控”的要求,但是不符合对基金公司股权比例的要求——非合资基金公司主要股东最高出资比例不超过全部出资的4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基金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