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去年A股融资4466亿 创历史次高

2010年01月15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危机下去年A股融资额仍然创历史第二高位,仅次于2007年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国证监会1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有99家企业发行上市,境内资本市场全年融资额4466亿元。

  1月14日,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落幕。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为了进一步扩大直接融资,积极落实产业政策,2009年全年有9家企业在主板发行上市,90家企业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150家上市公司再融资,境内资本市场全年融资额4466亿元。

  尚福林称,2010年将适时推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并根据试点情况及时完善业务规则,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证券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