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董事长诈骗 ST银广夏监事会报警

2010年01月14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监事会认为,董事局主席朱关湖的行为导致公司承担巨额担保风险,已经涉嫌合同诈骗
相关报道
寻找好公司

  【财新网】(记者 马媛)ST银广夏(000557.SZ)监事会决定向公安机关报案,理由是其董事局主席朱关湖涉嫌合同诈骗。1月14日ST银广夏监事会公告中披露的这一内情,把公司监事会和董事局的矛盾推至高潮。

  这被看做是ST银广夏监事会继2009年12月17日高呼“董事长下课”,并屡次敦促董事局罢免朱关湖职务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未果后,履行监事会法律职责之举。

  据此前公司公告显示,2009年12月21日,监事单河收到经人转发的朱关湖提供的可用于担保的集安嘉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核实生物资产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和资产评估说明,这两份文字资料署名方为“北京大公鼎森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但是没有签字和盖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