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物业税传闻重挫地产股

2010年01月05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内开征物业税可能性不大,即使开征,也未必会起到调节房价、抑制需求的作用

  【财新网】(记者 马媛)1月5日,《上海证券报》引述国家税务总局匿名人士的消息称,“物业税‘空转’工作今年将推广至全国”。受此重大利空消息影响,周二(1月5日)地产板块领跌大盘,跌幅达1.69%。地产股几乎全线下跌。招商地产(000024.SZ)、华侨城A(000069.SZ)、万科A(000002.SZ)跌幅分别为4.50%、4.34%、2.26%。地产板块5日资金净流出为2.66亿元。

  国金证券的行业分析师曹旭特称,5日地产板块大跌确是受到物业税传闻而重挫,但近期开征物业税的可能性不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