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庆加入“新三板”

2009年12月28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市金融办主任罗广表示,希望股份转让中心能解决重庆中小型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财新网】(记者 章涛)重庆股份转让中心12月27日正式挂牌,至此,包括北京、上海和苏州在内,全国共有四个城市加入到中关村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也称“新三板”),而武汉也正处在申请过程中,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另外一级——场外交易市场(OTC)将进一步扩大。

  重庆市金融办主任罗广表示,股份转让中心将为加入中关村系统提供平台,它的成立将有助于解决重庆中小型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希望能够以此帮助那些尚达不到在主板上市资格或不愿在主板上市的企业增强资本实力,并为其以后在主板上市积累经验。同时,场外市场也可以为PE(私人股权投资)、VC(风险投资)提供新的退出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动态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