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保再次增持寿险子公司

2009年12月24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寿险业务的提前盈利,对中国人保整体上市具有战略意义;中国人保总裁吴焰曾表示,中国人保的上市工作可能会在明年启动

  【财新网】(记者 曹祯)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寿险)今年第二次增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保)持股比例进一步提高。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02328.HK)12月23日发布的公告披露了此次增资。中国人保持股比例将由65.5%提高至71.077%。人保财险将不参与人保寿险近期的增资,其目前持有的14%股份将被稀释为约8.6%。

  人保财险是由中国人保持有68%股份的经营财险业务的子公司。这是人保寿险今年第二次增资,完成后其注册资本将达到88.0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