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庆生猪远期交易“出栏”

2009年12月23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发挥期货功能,不过正式生猪期货产品尚无推出计划

  【财新网】(记者 章涛)继湖南、苏州之后,重庆亦将推出生猪远期交易产品。12月28日,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将挂牌成立,生猪将是主要的交易品种。

  该交易所总裁代激扬表示,推出生猪远期交易产品,希望能起到期货产品所具有的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的功能,从而平抑生猪生产的大起大落。

  中信建投期货公司的分析师祝强表示,若具备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交易所需要具有较大的市场规模和足够多的参与主体。

  对于市场规模,代激扬介绍说,该交易所主要面向重庆本地市场。重庆年生猪出栏量为2000多万头,本地生猪需求旺盛,预计交易所明年的交易量能超过10亿元。至于参与主体,他表示已有上百家交易商递交了申请材料,目前正作资格审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期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