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副职新一轮调整启动

记者 温秀 张宇哲
2009年12月18日 19:30
农行副行长罗熹调任建行副行长,农行纪委书记朱洪波将履新中行副行长,国开行原副行长蔡华相已调任农行副行长,建行CFO庞秀生将升任该行副行长

  【财新网】(记者 温秀 张宇哲)中国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正出现新一轮的副职轮换。

  其中,农行副行长罗熹调任工行副行长,农行纪委书记朱洪波则将履新中行副行长,而国开行原副行长蔡华相已调任农行副行长。此外,建行首席财务官庞秀生也将升任该行副行长。多位权威人士证实了上述消息。

  此次人事调整,既有轮岗,也有新任,是近一两年来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中调整幅度最大的一次。

  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各行也曾提拔过一些专门用于跨行交流的人员,但后来考虑到跨行交流的时间成本,即需要耗费时间了解新机构的情况,所以基本不了了之。除此前工行董秘潘功胜,在农行股改前夕调任农行副行长外,近期鲜有跨行副职人事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