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外资保险公司业务规模仍偏小

记者 曹祯
2009年12月17日 10:06
规模较小也使得外资保险公司利润波动较大,成本无法得到有效分摊,综合费用率相对较高;外资保险公司仍面临业务特长未完全发挥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曹祯)中国保监会表示,外资保险公司在机构设立方面比较稳健谨慎,坚持以利润为导向,但业务规模较小导致利润波动较大。

  12月16日,保监会网站称,目前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52家保险公司在华设立了277个营业性机构。外资保险公司注重效益,不盲目追求扩展规模。但是业务规模小,营业网点少就会造成风险的集中,特别是产险业务受自然灾害等地域性突发事件的影响较大,往往造成外资产险公司利润的波动较大。

  同时,规模较小也使得外资保险公司的成本无法得到有效分摊,综合费用率相对较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