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陆银行进军台湾前景难测

记者 张帅
2009年12月09日 10:33
标普专家认为,低利差、盈利弱、缺乏客户资源,是开拓台湾市场的重重阻碍

  【财新网】(记者 张帅)较低的利差环境以及缺乏广泛的客户基础,将成为中国大陆各银行进入台湾的障碍,而台湾的银行进军大陆同样也不轻松。12月8日,在标准普尔公司(下称标普)组织的媒体圆桌会议上,标普的专家发表了上述观点。

  该公司大中华区资深董事曾怡景认为,“大陆银行到台湾赚钱可能要比台湾银行来大陆赚钱更难。”她表示,香港银行在内地发展的初期,多是从服务内地港商入手来开拓市场,之后再逐渐拓展大陆客户。鉴此模式,考虑到目前在台大陆商人数量不多,大陆银行初入台湾可能受此阻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