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航交所将推出集装箱运价衍生品

记者 梁洋
2009年12月03日 15:25
集装箱运价衍生品或将通过远期运费电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设想已成熟,推出时间表待定

  【财新网】(记者 梁洋)在12月1日举行的2009航运金融服务国际会议上,上海航运交易所(下称航交所)总裁张页,力推其集装箱FFA(航运远期运费合约)。他透露,推出上海集装箱指数衍生品交易的设想已经成熟,但目前尚无上市交易的具体时间表。

  张页认为,风险对冲是FFA基本功能,但投机行为亦是催化剂,有了投机行为才能把该产品做大,才能让更多的交易者参与其中。而企业要规避风险,核心问题是具体合约的设计。

  据其透露,上海航交所将推出以SCFI(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为结算依据的集装箱远期运价合约,并通过大宗电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衍生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