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游资对垒现货商 钢材期货震荡寻底

2009年10月14日 10:34 来源于 caijing
来自期货市场的做多资金与来自现货贸易商的做空资金成对峙格局
 

  中国钢材期货10月13日高开后延续震荡整理格局,抄底资金继续进入。然而,钢厂拒绝减产的态势加剧了钢材期货多空对峙格局。业内人士称,虽然钢价仍可能继续下跌,但底部趋势已然形成,真正的底部仍待钢厂减产之时。

  10月1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主力合约1001以3690元/吨高开,之后在空方的打压下,逐步震荡走低,9时30分后多方发力进攻,将期钢逐步推高,但午后再度走低。最终尾盘报收于3665元/吨,上涨1元,涨幅0.03%。当日成交3021334手,持仓量957126手,增仓110478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