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直投或无需进行社保转持

2009年10月12日 21:33 来源于 caijing
从创业板过会企业的招股说明书来看,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两家券商直投公司持有的股份,均被认定为,无需进行国有股转持
 

  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旗下直投公司,无需将其在创业板拟上市企业中所持股份划转全国社保基金。这可能意味着,券商直投公司在所投资企业上市后,无需履行10%股份划转全国社保基金持有的义务。

  在已“过会”(通过创业板发审委审核)的创业板项目中,中信证券(600030.SH)保荐的神州泰岳(300002.SZ)、新松机器人两家公司,均有中信证券直投子公司金石投资入股。同时,海通开元也出现在其母公司海通证券(600837.SH)保荐的银江电子的发起人名单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