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安控股私有化方案获通过 中国太平拟整合财险业务

2009年10月08日 14:35 来源于 caijing
民安控股的最后交易日期为本月21日,并将于11月2日撤销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中国太平与民安控股两家公司今日(10月8日)复牌后股价双双大涨

  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00966.HK,前称中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太平)私有化民安控股(有限)公司(01389.HK,下称民安控股)的交易,10月7日获得法院会议及特别股东大会通过。两家公司今日(10月8日)复牌后股价双双大涨。截至上午休市,中国太平上涨7.49%至24.4港元,民安股价升12.96%至2.44港元。

  中国太平是一家综合性的保险控股公司,拥有太平人寿、太平保险、太平再保险以及资产管理公司等业务。今年5月,中国太平开始对中保国际进行整合进程。经过一系列股权转让,截至今年7月30日,中国太平已经持有民安控股51%的股权,成为民安控股的控股股东。此后,中国太平进一步推进私有化计划,提议以1股中国太平股份交换10股民安控股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