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江探索创投引导基金新模式

2009年10月02日 11:09 来源于 caijing
浙江省引导基金三项目签约。该模式具备财政单线管理、资金二级放大、详细尽职调查三大特点
 

  面对全国各地风起云涌的引导基金浪潮,以及此间出现的各种问题,浙江省正在探索一种新模式,试图将引导基金的政府职能和商业运作相结合。

  在9月29日举行的浙江省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下称浙江省引导基金)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后,浙江省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徐晓坚、王海峰做出上述表示。

  此次签约仪式上,浙江省引导基金共签订三个合作项目,注册资本分别为1亿元、3亿元和2亿元,由天堂硅谷、浙江赛伯乐和欧源资本三家VC团队管理。基金存续期为七年,其中引导基金将于三年至五年后非盈利性退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