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拟斥资37亿元收购泰国ACL银行

2009年09月30日 12:13 来源于 caijing
泰国或将成为未来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的重要平台,但中国的金融机构在泰国的金融体系里尚未建立其相应的品牌影响力,此次收购对工行而言,无疑是较好的契机
 

  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下称工行)有意通过发起要约收购,斥资逾37亿元人民币收购泰国ACL银行全部股份,目前已与该行第二大股东盘谷银行达成收购协议,未来将视市场条件等因素决定是否寻求泰国ACL银行从泰国证券交易所退市。

  9月29日晚间,工行发布公告称,交易对其进一步拓展在东南亚重点区域的机构网络和业务布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公告称,工行已于29日与盘谷银行签署买卖协议,在满足包括监管许可等条件后,以相当于8.13亿港元的现金对价,购买盘谷银行所持有的ACL银行19.26%的股份。并在特定条件满足情况下,以每股11.5泰铢的价格购买全部ACL银行股份,预计涉及的资金最多约合人民币37.1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