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盘基金或涌入创业板

2009年09月29日 20:28 来源于 caijing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既可能出现创业板大幅波动,也有违背投资蓝筹股的契约精神之嫌,且更容易引发“老鼠仓”行为
 

  “大盘”“蓝筹”基金计划投资创业板的热潮,引发了业界对于出现创业板大幅波动及“老鼠仓”行为的担忧。

  截至9月24日,共有46家基金公司的431只基金宣布拟投资创业板,而大部分冠之以“大盘”“蓝筹”的基金也开始宣布投资创业板。市场人士一直质疑“蓝筹”基金投资创业板可能违背了契约精神,更有可能带来创业板大幅波动,易发“老鼠仓”行为,以致“造富”某些内部人士。

  根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截至9月24日,共有46家基金公司的431只基金宣布拟投资创业板。包括中海蓝筹、泰信蓝筹、华宝大盘、广发大盘等一众冠以“大盘”“蓝筹”等名号的大盘基金,明确发布公告将投资创业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