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冻结资金7841亿元 创业板申购未现预期火爆

2009年09月29日 14:49 来源于 caijing
10家创业板公司平均网上申购中签率为0.78%,明显高出IPO重启以来中小板公司平均0.23%的网上中签率;基金的态度相对谨慎,而且对个股带有明显的选择性
 

  首批创业板新股申购结果出炉,散户、基金热情不高,不同新股的申购遭遇“冷热不均”的局面。

  9月29日,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公布了网下配售和网上申购情况。此次创业板公司申购合计冻结资金7841亿元,略高于同期申购的中国国旅6181亿元的申购冻结资金规模。这10家创业板公司平均网上申购中签率为0.78%,明显高出IPO重启以来中小板公司的平均0.23%的网上中签率。

  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祥斌说,创业板的申购没有预期的那么火爆,一方面跟投资者对创业板风险有了较为充分的认识有关,管理层近期做了不少投资者教育方面的工作;另一方面,主板市场走势十分疲弱,而上市新股的首日涨幅比较有限,对资金的吸引力开始下降,这也影响了投资者对创业板的热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