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中国农村金融体系未能支持农业发展

2009年09月29日 11:27 来源于 caijing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助理张忠军指出,农业生产风险大、利润薄,很难靠市场化力量吸引资金投入,只有通过国家政策进行支持和引导
 

  “农村金融机构本应发挥向农业不断输血的作用,但是现在看来,这些机构却起了与之相反的放血作用,资金在不断地从农业流入商业。”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助理张忠军担心,中国目前的农村金融体系,未能起到支持农业发展的作用。

  张忠军近日在接受独家专访时表示,尽管中国已经初步建立起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农业银行与农村信用合作社(下称合作社)“三足鼎立”的农村金融体系,但这一体系在具体运行过程中却存在诸多缺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