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跨境贸易融资业务首单完成

2009年09月28日 17:50 来源于 caijing
工行为一笔进出口交易提供了人民币出口保理服务

  工行9日27日发布消息,宣布其已经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一笔进出口交易提供了人民币出口保理服务。该交易为深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其印度尼西亚贸易伙伴之间的一笔进出口交易。

  这笔业务是全球首单人民币跨境贸易融资业务,也是商业银行首次为跨境贸易提供人民币贸易融资。

  保理业务指的是,在贸易过程中销售商一方根据销售合同以及相关协议,将应收账款债权转让或出售给银行,从而取得贸易融资的一种综合性金融服务。工商银行办理的这笔人民币出口保理业务,就是由该行购买中兴通讯因出口而形成的对其印尼贸易合作伙伴的应收账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