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夏斌:须加快香港人民币离岸市场建设(更新)

2009年09月21日 14:16 来源于 caijing
夏斌认为,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上海、香港都可以建人民币离岸市场;但相对而言,在香港建立更有利于加快人民币的区域化进程
 

  9月20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提出,人民币要想实现区域化,必须抓紧建立人民币离岸市场;与上海相比,当前在香港设离岸市场更有利于人民币区域化的进程。“尽快放大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试点;放宽境内自然人持人民币到境外消费;鼓励企业用人民币到境外采购,用人民币投资等。”

  夏斌是在上海举办的“中欧-华安锐智沙龙”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夏斌认为,与其他经济体相比,中国有着持续高速增长的空间,人民币会升值,这样周边国家也愿意积极持有,因此,“人民币已初步具备区域化的条件,必须加快香港人民币离岸市场上的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