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硬件问题致申银万国交易系统故障

2009年09月17日 11:56 来源于 caijing
交易系统持续28分钟无法正常运行,期间投资者手工填写委托单,目前交易额受到影响的程度尚未确定

  9月17日上午,申银万国(香港)有限公司(00218.HK,下称申银万国)相关人士证实,前一日(9月16日)下午发生的交易系统故障属于“发生概率极低的硬件故障”,并非系统受到外部攻击。

  9月16日下午14时25分至14时52分,知名券商申银万国的交易系统发生故障,导致其100多家营业部的委托交易无法正常进行。9月16日晚,申银万国在其网站上发表致歉信,但未说明故障发生的原因。

  7月18日,上海私车牌照拍卖进行期间,拍卖系统曾遭到黑客攻击,因而此次申银万国的系统故障被外界猜测是否也属于外部攻击。并且由于券商营业部有巨额资金流动,其系统安全格外引人注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