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保险公司经批准将可开办养老院

2009年09月17日 07:56 来源于 caijing
即将于今年10月1日实施的新《保险法》,可能赋予保险公司更为宽广的业务范围和资金运用范围;新《保险法》对破产保险公司的高管薪酬作出了新规定
 

  9月16日,中国保监会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下称新《保险法》)相关配套法规的制定正在进行中,将在10月1日前后陆续出台。即将于今年10月1日实施的新《保险法》,可能赋予保险公司更为宽广的业务范围和资金运用范围。

  保监会法规部主任杨华柏9月16日表示,新《保险法》在保险公司业务范围方面有所放开,可以在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后经营与保险有关的其他业务。

  根据现行《保险法》,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人身保险业务和财产保险业务。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依法核定,只能在被核定的业务范围内从事保险经营活动。值得注意的是,新《保险法》已将“保险公司不得兼营本法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外的业务”这一表述删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