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论坛】陈文辉谈保险业结构调整之因

2009年09月08日 19:28 来源于 caijing
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表示,保险行业过去粗放经营与不良业务结构,带来了公司效率低下、可持续发展能力下降等不良后果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9月8日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宏观政策是以保增长为主,寿险行业推动了本行业结构调整,这与保险业面临的形势密切相关。

  在当日举行的论坛“金融与地产:‘后危机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上,陈文辉介绍说,在过去的几年中,寿险公司以市场分额为主要业绩目标,加之在资本市场高涨时期,投资类的保险产品较受欢迎,短期、趸交、保障功能较少的产品成为当时的主流。不过,这类产品的利润贡献率较低,加之保险公司为争夺银邮代理渠道,展开了佣金上的竞争,在这几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当时一些保险公司销售的产品都只能依靠在资本市场上投资获利,才能获得利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