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论坛】陈文辉:银行可成为保险公司优质股东

2009年09月08日 17:25 来源于 caijing
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表示,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能保证持续出资能力,还有助于实现银行客户资源与保险公司共享

  “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能保证持续出资能力,保监会对此持欢迎态度。”

  在9月8日举行的论坛“金融与地产:‘后危机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上,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做出上述表示。他认为,作为优质的股东,银行入股保险公司有助于实现银行客户资源与保险公司的共享。

  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说,交行入股中保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方案在6月获得银监会批准后,交行近日又获得了保监会入股资格核准。接近此项交易的人士称,该交易最后还需获得财政部的允准,但此前作为交行大股东的财政部已在董事会层面同意入股中保康联。这意味着,交行将成为中国首家获批入股保险公司的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