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论坛】黄益平:应对国际货币体系演变有三策

2009年09月08日 14:28 来源于 caijing
他认为,亚洲货币最可能由一国货币充当,尚不肯定日元、人民币及印度卢比谁能担当此任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称,此次国际金融危机可能成为引发美元走向长期衰落的起始点,中国应采取三种策略应对国际货币体系的演变。

  黄益平是在9月8日主办的“金融与地产:‘后危机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为把握国际货币体系未来演变带来的机会,并应对其中的风险,黄益平指出,中国应采取三方面的政策:第一,外汇储备逐步多元化;第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包括增加汇率的灵活性;第三,通过汇率体制改革、监管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增加中国对外直接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