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QDII解约外资顾问成风 嘉实谋求人员整合

2009年09月08日 11:49 来源于 caijing
国内一些基金公司的QDII基金开始重新选择海外顾问或者独立运作;与此不同,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以“合并法”拆解中外方合作难题
 

  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解除与外方投资顾问的协议,并非双方合作的终点。

  9月1日,嘉实基金发布公告表示,解除与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DWS Fi-nanz-Service GMBH,下称DWS)的投资顾问协议。这是否意味着又一只QDII在中外合作上不欢而散?

  对于本次嘉实基金与DWS解除投资顾问协议,赵表示,这只是双方战略合作中的一步。

  DWS为嘉实基金的外资股东,是德意志银行集团旗下资产管理机构。2005年6月,其通过旗下的德意志资产管理(亚洲)公司首次参股嘉实基金,持股19.5%。2008年3月,增持至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