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完成首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退税

2009年09月07日 12:48 来源于 caijing
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关键环节,包括货物报关、人民币结算、出口退税等整体流程已全部打通

  上海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出口退税完成首单业务。9月4日,浦东新区税务局,对首批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方式出口货物的退税申报完成审核,并已将退税款1.71万元退付给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退税工作也将在9月7日完成。

  上海市金融办相关人士表示,上海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出口货物首批退税办理完成,标志着上海市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关键环节包括货物报关、人民币结算、出口退税等整体流程已全部打通。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试点业务逐步转入常规性办理有了现实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