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蒋定之:银行资本充足率应有高要求

2009年09月05日 16:22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称,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新规仍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可能还会有调整、修改和完善,目的是希望银行有“高质量的”“实实在在的”资本

  9月5日,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表示,关于商业银行补充资本的意见稿还在征求各大行和一些股份制银行的意见,可能还会有一些调整、修改和完善。

  蒋定之是在与中欧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09第三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资本充足率应该有一个比较高的要求。”蒋定之说,银监会主要考虑的是,银行要有“高质量的”“实实在在的”资本,提高资本质量,增强银行的资本约束能力,从而提高其抗御风险的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