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郭树清:中国金融业仍要扩张

2009年09月05日 15:31 来源于 caijing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称,金融危机后,交易产品的减少使得美国金融业的总量上一定会收缩,今后回归传统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树清表示,金融危机后,交易产品的减少,不允许美国金融业保持原有的规模,金融业的总量上一定会收缩;相比之下,中国的金融业仍然要扩张。

  郭树清是在9月5日中欧商学院与杂志共同主办的“2009年第三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上提出上述观点的。

  他表示,美国金融业的总量事实上也一直在收缩,特别是复杂产品,今后回归传统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郭树清认为,金融危机后,美国和中国都面临着转型的任务,但各自的任务很不一样。美国的基本生产消费方式可能会改变,但其服务业为主导、制造业比重下降这个趋势不会改变。当前美元虽然面临着贬值的压力,但长远来讲美元继续占主导的事实不会改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