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新增贷款政府项目占三分之一

2009年09月04日 16:28 来源于 caijing
中行副行长陈四清表示,中行对政府项目贷款实行准入制,主要集中在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部分二级城市

  由于中国实施“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上半年信贷投放规模高居同业首位的中行(601988.SH/03988.HK),新增贷款约有三分之一投向与基础建设相关的项目。

  9月3日,中行副行长陈四清携计财、风控等部门团队与深圳主要的基金公司交流时透露上述信息。他并表示,由于之前中行对政府项目贷款的存量占比不高,因此即使上半年增长迅猛,目前政府项目相关贷款占比仍低于其他大行。

  上半年,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7.72万亿元。其中,中行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9019亿元,新增外汇贷款178亿美元,这一新增信贷投放规模居国内同业之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