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监管新规整肃车险市场

2009年09月04日 10:53 来源于 caijing
保监会采取多项严厉的规定,要求严控车险欺诈风险和资金支付风险;此举可能带来车险中介市场的一轮洗牌
 

  保监会关于车险理赔的一纸新规,有可能在国内车险市场掀起轩然大波。

  9月1日,保监会公布了《关于防范车险理赔环节风险的通知》(下称《通知》),采取多项严厉的规定,欲遏制车险市场的混乱格局。相关规定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

  一家财险公司内部人士认为,这份要求严控车险欺诈风险和资金支付风险的规定,短期内可能给部分中介渠道带来冲击与阵痛,但长期来看有助于根治目前车险市场的各种顽疾。

  “如果规范之后行业整体的赔付能有所下降的话,被保险人和保险公司都会从中受益。”该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