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核保险高增中显“乏力”

2009年09月01日 22:21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核保险共同体成立十年来其境内承保能力已增加了8倍,但有分析指,国内保险公司全部承保能力相加也无法承担全部风险
 

  中国各类核保险的需求正与核电大规模发展呈“并驾齐驱”之势,但境内保险公司的承保能力却显“乏力”。

  9月1日,中国核保险共同体(下称核共体)在其成立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提供的数据显示,十年来其境内承保能力已增加了8倍,目前排名世界第五;境外业务方面,核共体接收的标的数量占全球核反应堆的七成,十年间承保能力增长了17倍,仅排在英国和日本之后。

  “十年里累计的总保费为9.3亿元人民币。”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总经理吴鹏介绍,“赔付率在20%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