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投资公司成立 陈元兼任董事长

2009年09月01日 17:59 来源于 caijing
定名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由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兼任;该公司仍将面临监管归属等疑问

  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近日成立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开金融),主营股权投资业务。

  接近国开行的人士透露,国开金融董事长由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兼任,总经理由国开行广西分行行长张旭光担任。国开金融的注册资本金为350亿元,其中现金150亿元,200亿元主要来自国开行旗下原有基金资产。

  具体而言,国开金融承接的资产包括国开行参与设立的数只国际产业基金,如中非发展基金、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中国-东盟投资基金、中意曼达林基金。此外,国开行在渤海产业投资基金、中国铝业股份公司、金川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天津生态城等重大项目中的股东权益也转至国开金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