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蔚华称招行最困难的阶段已过去

2009年08月31日 16:14 来源于 caijing
该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近四成;马蔚华称,未来重回升息通道时,招行特殊的资产负债结构将重新受益

  招行行长马蔚华称,招行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

  在8月31日上午召开的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下称招行)中期业绩电话会议上,马蔚华发表上述评论。上半年招行业绩向下的巨幅调整,创业内之最,令部分市场人士担心招行的优势不再。

  马蔚华表示,招行特定的资产负债结构,使其净利润在降息周期有所下降,但未来重回升息通道时将重新受益。这种特殊的资产负债结构,在过去五年里,给招行带来了“丰厚回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