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出台指引规范上市公司衍生品投资

2009年08月31日 10:49 来源于 caijing
此次出台指引,一是规范衍生品投资信息披露,二是规范上市公司的内控和公司治理
 

  为规范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投资衍生品行为,深交所要求上市公司严格控制衍生品投资的种类及规模,尽量使用场内交易的衍生品,不鼓励公司超出经营实际需要从事复杂衍生品投资,不鼓励公司以套期保值为借口从事衍生品投机。

  8月28日,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指引第8号——衍生品投资》,要求上市公司建立衍生品投资风险控制制度,采取合理的风险管理措施对衍生品价值变化进行有效监控及风险评估,及时对外披露衍生品投资的相关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