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再集团斥资33亿元参股光大银行

2009年08月28日 14:06 来源于 caijing
在光大银行此轮增资中占比逾四分之一;汇金同为中再集团与光大银行大股东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再集团)近日斥资33亿元,参与了光大银行总计115亿元的引资计划,获得光大银行增资扩股后4.5%的股权。

  光大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信息披露处处长沈春华证实,中再集团通过参与此次引资,确实募得了15亿股该行股份,成为光大银行第四大股东。接近中再集团的人士表示,这次参与光大银行增资纯粹是财务投资,不会向光大银行董事会派出董事。

  光大银行与中再集团的大股东均为汇金公司。此轮增资扩股前,光大银行前四大股东分别为汇金公司(持200亿股)、光大集团(持21.4亿股)、光大控股(持17.6亿股)、红塔集团(持3.8亿股)。增资扩股后,汇金公司持股比例降至60.06%左右,仍为第一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