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自营业务变现殆尽 国金证券净利降60%

2009年08月26日 06:56 来源于 caijing
上市券商半年报披露完毕,上市券商的业绩表现出现差异化;但券商业绩靠天吃饭的局面仍然没有改变

  8月25日晚,国金证券和长江证券公布了2009年半年报。

  在自营业务方面表现曾可圈可点的国金证券,在2008年市场持续下跌过程中把可供出售的股票变现殆尽。此后的自营业务没有更多浮盈可以释放,上半年业绩增长因此受到影响。

  2009年上半年,国金证券自营业务共产生1.42亿元投资收益和0.14亿元浮亏,远低于去年同期主要由于变现原始股产生的合计4.16亿元的自营业务收入。

  尽管国金证券在经纪业务方面实现3.3亿元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42.76%,增长率在行业居前,但仍然难以改变总收入和净利润的下跌趋势。最终共获得5.76亿元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03亿元,同比下降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