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爆发性增长

2009年08月26日 22:39 来源于 caijing
2008年共募集108只人民币基金,募集总金额达237亿美元,同比涨幅逾7倍

  虽然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市场仍处于初创期,但已呈现爆发性增长趋势。

  在近日举行的人民币基金募集研讨会上,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毅发表的上述观点,得到了最新统计数据的印证。

  8月25日,清科集团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全国共募集了108只人民币基金,募集总金额达237亿美元,与2007年募集金额相比,涨幅逾7倍。从新募基金数量来看,人民币基金首次超过外币基金,占据了主导地位。

  “长期的发展会趋于理性,行业内会有些比较固定的机构起到主流或引领作用,新的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还会不断出现。”张毅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